首页<兴山县<正文

湖北大学兴山行 助学扶智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8-11-1914:46作者: 徐化策 王维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初冬的兴山,橙桔飘香,爱意浓浓!111516日,湖北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同志一行人莅临兴山开展对口支援活动。 

 

  16日上午,在湖北大学兴山行活动对口支援兴山座谈会中,再为兴山教育无偿援助30万元,湖北大学图书馆向昭君小学“湖北大学爱心书屋”捐赠图书,湖大附中向昭君中学捐助“琴园励志奖学金”。湖北大学教授还对兴山一中、实验中学体育教学工作进行,并上了校园足球示范课。 

   

  湖北大学长期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给予了兴山教育无私援助。特别是2012年以来,湖北大学通过为三峡库区兴山县免费培训提升师资水平、结对帮扶昭君中学设立“琴园励志”奖学金、在昭君小学设立 “湖北大学爱心书屋”,还为黄粮小学、昭君小学的贫困生提供“慈缘助学金、在兴山县三峡希望小学无偿支教并捐赠学习用品,为兴山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兴山教育事业在以湖北大学为代表援助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前教育成为全省首批认定的五个示范县之一;义务教育成为通过国家认定的全省首批29个合格县之一;兴山一中成功创建省级示范高中并高标准通过三次复评、职教中心成为国家级重点职教中心。这些发展成果,凝聚着湖北大学的智慧和心血。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奋力攻坚全县脱贫摘帽的总决战,正以与高铁赛跑的精神,践行“两山”发展理念,推进兴山“两地两县”建设。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作为重中之重,提出了争创全省山区教育强县,在全省山区县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奋斗目标。 

  湖北大学善举一定会鼓舞兴山教育工作者为兴山教育工作发展再添干劲,再创佳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