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兴山:食堂厨师赛技能 大锅菜见真功夫

发布时间: 2018-11-0710:07作者: 王维 聂琼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112下午,兴山县职教中心学生食堂里热火朝天,原来,该县学校食堂厨师技能大赛在该校举行。 经过学校初选,全县共有东风幼儿园、职教中心、外小等5个教育单位进入县级预赛。

 

  “哧溜……”菜油下锅,只见这些厨师们依次倒入肉片、木耳等食材、调料,手持着长约一米的大锅铲在直径约一米的大电磁锅里快速翻炒,操作间里满屋生香。 

  择菜、清洗、切配、炒菜、起锅、洗锅等,厨师的操作过程如行云流水。不一会儿功夫,清新爽口的小炒皇、昭君风味鸡、泡椒炒猪肝、木耳肉片等10道菜品一一呈现在师生评委们面前。

 

  “胡萝卜玉米排骨汤色彩丰富,营养搭配合理,真好喝。”“小炒皇的原料豆腐、胡萝卜、莴苣丁大小一致,还配有虾米,食材随处可见,却又把有机食材做的有颜有色,味道好”“昭君风味鸡制作上有创新,孩子们一定很喜欢”……评委们依据色、香、味、形、营养搭配等对参赛菜品一一打分。经过评议,共有4个单位的两荤一素一汤4个菜品将推选参加市级比赛。

 

  为促进学校食堂工作水平的提升,县教育局每年组织开展后勤工作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操作技能;认真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提升专业素养。各校还在师生自助餐安全、营养、可口等上功夫,让师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卫生、吃得营养。

 

  近年来,兴山县积极强化后勤保障,积极打造放心食堂、温暖宿舍,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部实行自助餐,确保师生吃饱吃好有营养;实施温暖工程,为义务阶段住宿生免费配备床上用品,宿舍配有太阳能,让学生有热水洗澡;水月寺镇、榛子乡学生宿舍配备空调,让孩子们的冬天温暖如春;实施亮化工程,晚间各校园均有亮化节能灯;实施平安工程,各校园监控全覆盖。良好的后勤服务,让家长们放心,受到社会一致好评。多个县市来兴山考察、学习校园自助餐经验,了解厕所革命开展情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