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师生化身环保卫士 助力美丽兴山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1515:02作者: 徐化策 王维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老师,我们要爱护小树。”“老师,我拾到个塑料瓶子。这是兴山县城区学前教育集团县直幼儿园师幼在开展洁城活动中的一幕。

 

  1012,兴山县城区各教育单位师生走上街头,积极参与洁城志愿服务活动。

  县教育局机关干部、职教中心教师在后河小区,清理小区垃圾,清扫路面。在大连路、湖南路等路段,县实验小学、一中等学校、幼儿园师生带着扫帚、铁锹,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奶奶,我们买菜的时候尽量带菜篮子不用塑料带,更加环保。丢垃圾时,要看清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类别,分类处理。” "清洁工人们十分辛苦。做为学生,我们要告诉家人、亲戚们爱护环境,不乱丢乱扔。在洁城过程中,有的学生向市民开展文明、环保知识宣传,有的互相谈着参与活动的体会。

 

  美丽环境靠大家,文明连着你我他。兴山师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高了文明素养,提升了环保意识,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兴山助力。

 

  随后,各校还将进一步开展大手牵小手·生态环保志愿行动活动,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建设幸福美丽家园。积极参与推进生态小公民教育活动,将生态文明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形成全社会良好的生态文明理念和行为习惯。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