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兴山:英语学科大练兵 同课异构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8-04-2615:48作者: 王维 聂琼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4月25日,兴山县小学英语同课异构优质课暨教师素养竞赛决赛在县实验小学举行,全县四十余名教师参与活动。 

  本次决赛的9名教师均是城区两所小学及乡镇四个片区初赛比武产生。全县小学英语教师人人参赛,分别进行说课及英语故事讲演。大家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制作课件,英语故事绘声绘色,说课内容精彩。全面展示了大家的英语教学水平、英语口语技能以及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能力,强化了小学英语教师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 

 

  为给小学英语教师搭建展示平台,本次决赛优质课采取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主要执教五下《My favourite season》一课。教师们面对相同的教学内容,结合小学生特点,根据新的教学理念建构出了不同的教学设计。有的老师运用了兴山县小学英语团队自主创立的小学英语快乐教学五步法开展教学,有的运用了新英语课程标准所推荐和提倡的小学英语任务型教学法开展教学……大家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孩子们主动说、爱说,共同打造了绿色生命课堂。   

 

  决赛还采取故事讲演、英语短文朗读并用英语问答方式进行,旨在鼓励教师提高语言能力,促使大家熟练掌握听、说、读、写、译的教学技能,具备深厚扎实的语音、语调,以及词汇、语法等语言知识。《三只小猪》、《卖火柴的小女孩》等故事被老师们演绎地活灵活现。参赛教师英语问答也对答如流。博得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兴山地处鄂西山区,全县14所小学,有的学校英语教师只有1至2人。为了克服人少、开展英语校本教研难的局面,县教育培研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和英语老师们集思广益,发挥中心学校辐射作用,就近组成片区教研组,实现区域联动、优势互补。还探索有效的岗位练兵方式,通过全员技能比武,努力提升全县小学英语教师队伍的基础能力和师范素养。 

 

  活动结束后,小学英语教研员潘永全还对大家进行了核心素养方面知识讲座,勉励各英语教师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事业心和教育理论与教学研究能力,积极掌握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努力提升英语课堂教学质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