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美术教师技能比武,芳菲四月共话素养

发布时间: 2018-04-1610:46作者: 王维 蒋明 德龙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410413,宜昌市中小学美术优质课比赛在兴山县举行。 

  14名小学教师、14名中学教师、13名高中教师各秀教学技艺,启发孩子们的美术灵感,在他们心中种下美的种子,也为听课观摩的三百余名教师奉上了丰富的美术教学大餐。 

 

  传统文化,继承发展 

  兴山实小夏妙斌老师引导学生制作风筝,夷陵区东湖高中贾俊老师引导同学们鉴赏《中国民间美术》,闫婧教师执教的《跬步千里他山有路》篆刻课等,学生们制作中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 

 

  关注学生,兴趣引路 

  伍家岗区隆中路小学李琴老师带来的蚂蚁工坊把学生迅速拉入到教学情境中,孩子们通过撕、贴、画等方法展示了《地下王国》的精彩。枝江董市中学陈祎老师指导学生在《设计美丽服装》课上合作学习,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完成了一件件漂亮的美术作品。 

 

  同课异构,同放异彩 

  宜都高坝洲中学杨程程等4位老师执教的《小产品 巧创意》、古夫中学罗前卉等3位教师执教的《用雕塑记录时光》、《光与色的描绘》等课上,教师们教学设计独具个性,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得到了充分体现,出了精彩纷呈的课堂。 

  

  

  同台竞技,展示风采 

  有的老师清新的教学风格颇受学生喜爱,有的老师媒体运用娴熟为课堂增色,泥塑课、简笔画课、鉴赏课……老师们各显神通,有的关注学生发展引导学生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 

 

  引领示范,共同研究 

  市教科院美术教研员钟维斌对参评课进行精彩点评,并对美术课程核心素养的培养进行了讲解。高屋建瓴的讲评,给了与会教师许多启发。 

  

  

  “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这些课给我们留下非常深的印象”“我们要更加关注学生的发展,引导孩子们自主动认知和感悟身边的美”。观摩学习的老师们说到。本次活动为全市美术教师提供了学习与展示的平台,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积极传播美育知识,共同促进美术教学水平的提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