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兴山教育系统开展廉洁从教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 2017-11-2220:06作者: 古家坤 王维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通讯员:古家坤 王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郑重承诺: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这是兴山县外国语小学教师正在进行廉洁从教公开承诺,老师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校园回荡。 

 

 

  

  1120,兴山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市教育局关于严明纪律严肃查处教师违规补课等严重违纪行为的通知》要求,利用“国旗下讲话”或课间操时间,面向全校学生和家长代表进行廉洁从教公开承诺。 

  古夫中学全体教师在校长张拥华的带领下齐声诵读《宜昌市教师廉洁从教公开承诺书》,做出庄严承诺。学生们为老师们的承诺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孙泽兵在承诺仪式上要求大家进一步严明纪律讲规矩、廉洁从教守承诺、爱岗敬业作贡献,争做有职业道德、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好教师。2000多名学生和家长代表见证了这一幕。 

 

 

  

  实验中学百余名教师在鲜红的“为师作表率,从教当清廉”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20名家长代表应邀参加活动仪式见证承诺。家长代表汤家兵说:“我是一名普通医生,医德和师德建设同等重要,医生管病情,教师管灵魂;学校公开开展廉洁从教诵读签名承诺活动,我们家长很放心很满意,有利于提高教师师德境界……”三峡希望小学亚欣的家长谈到:“老师对我们的孩子非常的用心,像我们这样长期外出务工的家庭,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全部靠老师们用心呵护,孩子也很喜欢他们。今天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家长的更安心、放心了!” 

  榛子小学郭鹏玉老师说:“这不只是一纸承诺书,而是我们肩上的责任。”东风幼儿园园长张晴说道:“廉洁从教承诺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园教师恪守师德规范、廉洁从教,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水月寺镇中心学校教师谭家斌说:“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我们要把廉洁从教承诺化为自觉行动。拒绝有偿补课,拒收礼金礼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为落实好本次活动,普安寺小学工会主席沈琼开展了“学习近平书记十九大报告,做廉洁文明教师”学习宣讲活动。建阳坪小学、高岚小学、峡口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还通过LED屏播发宣传标语、宣传橱窗和学校网站公示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教师廉洁从教、拒绝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严格规范从教行为,自觉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兴山教育系统长期以来通过主题教育、征文演讲、评选评比、电视展播、比访承诺、报告研修等活动,建章立制,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促使全体教师凝心聚力抓教育教学、规范从教树良好形象,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教师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廉洁从教。兴山教育系统还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树立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形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