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兴山教育系统抓实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9-2818:30作者: 王维 蒋明 林夏来源: 浏览量:

  927上午,兴山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在县实验中学召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红波一行参会指导。 

  会前,全县各教育单位党支部书记、校长参观兴山一中党员活动室建设,兴山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胡晓明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和特色党支部建设情况。在县实验中学参观并了解“五星党员”创建做法。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人事股长刘俊组织大家学习了县教育局党组《关于开展“示范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宣读了对乡镇教育单位党组织组成人员的任命及黄粮中学等党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 

  兴山一中、实验中学、实验小学、水月寺中心学校、榛子乡中心小学、古夫中学分别围绕“两学一做”、“示范党支部”创建、意识形态工作和人才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兴山一中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两学一做”创特色,摸索出了“党建+”新模式,以党建引领续写辉煌;实验小学抓示范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党员示范,探索出了校级干部联系年级组管理、党员干部联系青年教师帮提高 、党员联系学生帮成长 、学校联系乡镇小学帮发展的“四联四帮”特色;古夫中学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打造校园“真”文化,努力提升办学品位,特别是全体党员为农村留守儿童暑期义务补习功课的真爱帮扶深受好评……“这几个党支部的交流给我们工作提供了指导,受益匪浅。”与会的学校党支部书记们说道。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红波在听取6所学校党建工作汇报后,对各校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给予充分肯定。他从学校党建为什么要抓、抓什么、如何抓进行了深入解析。并对各教育单位党组织统一划转至县教育局党组后如何开展工作及民办教育联合支部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鼓励各教育党支部做好党建+责任、党建+业务、党建+人才文章。 

  “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盏灯。”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金卫要求各教育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党风树校风,以校风促教风,以教风育学风,为我县“两地两县”建设做出教育新贡献。 

 

  参观一中党员活动室 

 

  了解实验中学“五星党员”创评情况 

 

  座谈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