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兴山县开展民办教育机构暑期培训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17-07-2716:18作者: 屈德斌 王维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7月中、下旬,兴山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县教育局组织督查组对全县民办培训机构的暑期培训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宜昌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民办培训机构管理,促进全县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督查组采用随机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师生访谈等方式,对青少年宫、红舞鞋艺术培训中心、天音艺术培训学校、七彩少儿素质培训中心、梦瑶益智培训中心、艺朵培训中心、阅博教育培训中心进行了专项检查。 

  重点对招生宣传、培训规模、课程设置、作息时间、安全管理、教师配备等工作进行检查,对民办培训机构年检实地考核中指出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7个民办培训机构设置了珠心算、书法、绘画、舞蹈、器乐等丰富多彩的培养内容,暑期培训班额小班化,培训环境舒适。培训前都编制了暑期培训规划、培训计划和课时教案,保证了整个培训有计划地开展,培训计划周密。所有培训机构与培训学员的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要求培训学员签订了安全承诺书,对培训学员实行接送制管理,保障了学员的路途安全;在办公区域和培训区域配备了消防灭火器,保障了消防安全,安全保障有力。没有在职教师兼职兼课情况。 

 

  督查组要求各培训机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安全;要牢固树立规划意识,秉承“育人为本,育才为要”的培训理念,在培训规划上做文章,在培训效果上谋发展。针对检查中的问题,要求培训机构三天内上交整改方案并立即整改。督导室将采用“回头看”方式进行跟踪督办。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