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兴山教育系统道德讲堂传递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6-12-0215:43作者: 来源: 浏览量:

道德讲堂现场 (1) 

  道德讲堂现场

送吉祥 

  送吉祥

学模范 

  学模范

谈感悟 

  谈感悟

695 

  送吉祥

    

  (通讯员:王维 王红艳 王芳明)1130日上午,由县教育局主办、城区学前教育集团承办的道德讲堂《传递榜样的力量》正式开讲了。 

  活动分为做反省、唱歌曲、诵经典、看视频、学榜样、谈感悟、发倡议、送吉祥、许心愿等环节依次进行,为与会的150余名家长代表、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最美幼儿园教师》视频。学前教育集团三个幼儿园分别选派三名教师进行事迹交流。优秀幼儿园园长王乐鑫同志,为推动全县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授受教育委派,到峡口幼儿园任业务园长三年,其间近迈的公公、公婆、父亲、母亲身患重疾,均需身为儿媳、女儿的王园长照料,但她从没向组织提出过任何提前返回城区工作的要求,直到完成委派任务,把一所新建的乡镇幼儿园办成一级幼儿园;优秀共产党员李前会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战斗在幼教第一线,今年十二月临近退休,当组织上从让她休息的角度考虑,提出让她离开课堂到相对清闲一点的后勤岗位工作到退休时,她请求说“我一辈子和孩子在一起,在临近退休时还是让我和孩子们在一起吧!”平凡的话语诠释了对兴山教育、对学生之爱的坚守;优秀教师舒莉在东风幼儿园这块沃土上,播洒着敬业和爱的种子,在岗位练兵出一身过硬本领的同时,凭一己之力,为班上的患病幼儿募集资金7000余元,令人感动! 

  榜样对一个人的成长会产生重要影响。在道德讲堂中学榜样环节,县直幼儿园和古夫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通过《文明礼仪展示》和情景剧《公共汽车上》表演传递着文明、礼仪。随后,小朋友们为在场的听众们发放了心愿卡片,有的老师在上面认真地书写着参与道德讲堂的感悟,有的家长在卡片上写下美好的心愿。大家共同将心愿卡贴到心愿树上。 

  “本次道德讲堂上三位老师的事迹十分感人,她们无私的奉献让可爱的孩子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中,更让我们受到了榜样精神的洗礼……” “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给孩子们做好榜样,还要把今天参加讲堂学到的知识向更多的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培研中心教研员马咏梅等老师和家长在现场和大家一起谈着自己的感受。 

  “学习榜样,做助人为乐的人;学习榜样,做见义勇为的人;学习榜样,做敬业奉献的人;学习榜样,做诚实守信的人;学习榜样,做孝老爱亲的人。让我们行动起来,向榜样看齐,向典型学习,比学赶超,共建文明兴山!”东风幼儿园刘金晶老师在现场发出了“学习榜样、传递力量”的倡议。参加讲堂的同志们表示要做好榜样精神的接力,把敬业和爱传递到自己所在的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家庭,每一群朋友圈,让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的老师,更多的同志为争创全省山区教育强县,为率先在全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而奋斗!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