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教育系统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910:07作者: 胡小妹来源: 西塞山区教育局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黄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西塞山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进百家门、访百家情、听百家言、解百家忧、暖百家心”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西塞山区教育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学生家庭状况,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及校内外表现、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个性特征,宣传国家的教育政策和法律法规,同时掌握社会、家长对教师、学生的新要求,征求家长对学校及教育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 

  针对我区贫困学生、流动人口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人数较多的现状,此次活动还肩负着一项重要任务,即对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关爱慰问。区教育局协同有关部门、片区、社区和社会爱心人士进行捐助,建立长效跟踪帮扶机制,帮助这些学生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春节期间,区教育局已联合黄思湾片区、社区,对黄厂街学校高东芯同学进行了走访慰问,动员一位企业老板捐助了500元慰问金,为这个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 

  “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从20173月份开始启动,校级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要求家访15名以上学生,普通教师要求家访10名以上学生。活动后期,每名党员教师要明确一名学生,对其进行长期结对,跟踪帮扶。全区参与活动的校级干部、党员、教师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或工作日空暇时间,与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到所在学校、任课班级的学生家中进行走访。家访活动情况将纳入各校年终量质化考核内容,年底,将表彰一批家访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