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西陵区<正文

西陵区首届中小学生创客节近日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2016:53作者: 李绪明 雷杨来源: 西陵区教育局浏览量:

  放飞校园梦想,共创美好未来112日,西陵区首届中小学生创客节在宜昌东山中学惊艳呈现。西陵各学校师生尽情发挥想象,动手实践创造,为大家带来全新体验。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研究部部长姜新华、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翟秀刚、西陵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杨、西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席群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张利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温敬东、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兰四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葵林等领导出席,还有来自武汉、荆门、十堰及市直学校、县市区学校的领导和老师100多人、区属各中小学近600名参赛选手、300名师生、家长观摩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现场有三大类十二个项目的创客比赛和互动体验。有创意创客作品展示:编程无人机飞行表演、优秀创客作品展示、校园微电影展播;有校园创客比赛:Scratch创意互动编程、智能造物、机器人比赛(VEXMBOTMakeXWER)、无人机障碍赛、校园微电影比赛;有校园创客互动体验:深圳老师教你做创客、编程无人机组飞行表演、机器人互动体验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令人耳目一新,可谓是全区2.6万名中小学生创意创新创造的盛宴,给所有参会者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 

  下午1400,创客节颁奖典礼在东山中学礼堂如期举行。智慧教育展演、分享创客小故事、展播最佳微电影、《e教精神》等节目精彩上演。同时,经过现场评委专家评定,王乐妍、孙佳夷等84名学生分获互动编程智能造物、机器人比赛、微电影、无人机四个项目冠亚季军,出席嘉宾为他们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同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国航空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为西陵区颁发无人机教育基地奖牌。 

  全国创客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深圳第二中学创客教师周茂华作了《走向创客教育的N条路》的创客讲座。 

  据悉,本次创客节活动历时2个月,各学校精心组织学生研究创造,在初赛的基础上选送作品参加区级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的精神,切实培养和提升我区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培育应对未来的创新型综合素质人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的高素质人才,扩大我区创客教育的影响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创客教育永远在路上。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