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加强心理健康教师培训 打造专业师资队伍

发布时间: 2023-03-2710:04作者: 胡慧芳 李东奇 聂仙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最好的心理老师就是一个普通、平凡但带着爱的人……”324日,中国科学院心理学博士、国家高级心理治疗师冉阳为宣恩县心理健康教师进行专题授课。

 

  当日,该县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清江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县教育局对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来自全县各校(园)的分管副校长、德育主任、班主任、“心种子”等12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冉阳以《不同年龄阶段学生心理特点及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发现,鉴别与处理方法》为主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以故事导入,从当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出发,深入分析了中小学生心理障碍成因,就如何正确鉴别、有效预防学生心理障碍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与处理等作了详细讲解。会议还分小学、初中、高中进行了心理健康课展示,展示内容有《直面挫折收获快乐》《超越自我》《学做有智慧的解铃人》以及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等。 

 

  “心理健康课需要活动,但绝不仅仅是活动,活动是内容的载体,内容才是教学的核心,针对不同的年龄层设计符合学生心理特点的教学内容,把抽象的名词能用具体的活动使其形象化,让学生真正理解,往后教学中要像冉阳教授说的那样充满爱,关注每一位学生……”高罗镇初级中学教师刘淋淋在培训完后第一时间写下了心得体会。她说这样的活动让她收获很多,思维还在不停地“反刍”。 

  据了解,宣恩目前已经在全县各学校培养“心种子”教师队伍42名,通过开展“心种子”教师培训、心里健康教育技能大赛、心理健康教育课展示等活动,持续培养一支政治觉悟高、专业能力强、本领过硬、爱岗敬业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教师队伍,提升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