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举行应急处置演练全力迎接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 2020-04-2211:28作者: 胡慧芳 杜玢璃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排队入校
进教室前体温检查
模拟学生排队就餐
模拟对特殊学生的处置
  “排队入校、体温检查、异常登记、酒精消毒、进校……”4月21日,在恩施州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校门口, 102名教师排成整齐的队伍,进行校园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统筹做好全县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确保全县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宣恩各校结合本校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严格落实“一校一案”,不断完善组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当日,在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演练现场,教师们分别从引导学生进校、到班复查体温、间隔距离洗手;引导学生进食堂、间隔排队、入座就餐;引导学生进宿舍体温监测、错位就寝,排队出校等环节进行演练,以师生入校、在校、离校的每一个时段为主轴演练实景,模拟学生每日常规学校活动中的个人防护、测量体温、发热病例处理等疫情防控环节,整个演练耗时两个多小时。
  宣恩县万寨中学的入校安全演练是联合当地卫生院举行的。“学校一名女生体温超过38摄氏度,并伴有咳嗽,穿着防护服的医务室工作人员马上将发烧的学生带到隔离区,对其进行酒精消毒,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并迅速登记,同时安抚并稳定学生情绪。学校工作人员立即将相关情况报告给万寨乡卫生院,医院救护团队3分钟赶到学校开展工作,并将该生送往卫生院进行诊断、观察和治疗,同时对该生接触区域进行消毒处理。”万寨乡中心学校负责人叶锋说:“虽然我们对教师进行了复课复学的培训会,但是这种实景演练,能着实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万一学校出现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师生们能有序处置、科学处置,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染的风险,保障师生安全。”
  据了解,宣恩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有103所,为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宣恩各校制定本地、本校开学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应急准备、疫情监测、信息报告、物资保障、消毒灭杀、善后处置等具体措施;集中进行一次全覆盖环境整治和卫生消毒工作;做好洗手液、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安装好体温检测仪器设备;设立临时观察室、隔离室和卫生室;全面排查师生员工的健康情况和活动轨迹,做好健康风险研判;组织614名高三、初三年级教师和工作服务人员进行血清、核酸检测,完成5489名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流行病学调查,为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复学做好准备。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学校校舍、食堂、饮水、校车、消防、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主动对接当地指挥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学校的督促指导,从4月20日到4月30日,各学校将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和工作标准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全方位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安全返校。”说起复课复学准备工作,宣恩县教育局安全股负责人燕道益严肃地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