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3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获得定向委培教师岗位

发布时间: 2019-04-0915:50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4月9日,恩施州宣恩县教育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喜气洋溢,30名考生在签订定向委培协议书,考生旁边的监护人面露微笑,有掩饰不住的喜悦。这里正在进行宣恩县2019年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办幼儿园教师定向委培现场预录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教育脱贫一批”工作,恩施州定向委培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及公办幼儿园教师480人,分配到宣恩的招生计划为30人,其中农村小学全科教师25名,农村公办幼儿园5名。整个定向委培工作通过报名申请、资格审查、志愿填报、现场确认、综合考试、成绩公示、预录取签订协议、发放录取通知书等方式进行。
  宣恩全县共15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报名参加了定向委培教师岗位的选拔考试,按照文化综合考试成绩加面试或专业技能考试成绩计算考试总分成绩,通过划定合格线录取了30名考生。宣恩县第一中学应届毕业生万元周在本次考试的成绩是532分,以宣恩县最高分获得椿木营乡沙坨小学教师岗位的定向委培,她说:”我平时在班上也是10左右的成绩,就是参加高考的话成绩应该也还行,因为我一直太想当老师了,我觉得这个定向委培是给我的最好机会,我必须紧紧抓住,所以我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加考试,获得了自己家乡学校的教师岗位定向委培,心里其实有点兴奋,我要加强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在当日的录取工作会议上,来自恩施职院的教师详细地解读了录取政策以及被录取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宣恩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定向就业的情况以及志愿调剂等作了说明。录取严格遵循了志愿优先、邻近村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原则,每个考生的相关信息都显示在大屏幕上,让在座的考生和监护人一目了然。
  据了解,30名考生在签订协议书后2019年9月将进入恩施职院进行学习,学习两年、实习一年。恩施职院相关教师介绍说:“定向委培学生一进校就将进行专本套读,包括基础课程语数外等,专业课程琴棋书画,教师基本技能书法和普通话等,所有学生全部免费学习,每年还将获得奖学金6000元左右,衣服4套,实习期间还有实习费用等,可以说这个政策的实施既补充了乡村教师队伍,还将精准扶贫的措施落到了实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