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爱心人士情系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18-12-0708:40作者: 胡慧芳 唐敏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12月6日,在恩施州宣恩县县直机关幼儿园六楼多媒体教室,44名留守儿童载歌载舞,伴随着温暖的歌声《感恩有你》,向来园捐赠的社会爱心人士宣恩福瑞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一行表示谢意。

    宣恩县福瑞保安服务公司积极响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为表达对留守儿童的关爱,12月6日上午,该公司总经理叶瑞一行3人来到县直机关幼儿园看望留守儿童,并向他们送去价值一万元的学习用品和礼物。

  宣恩县直机关幼儿园44名留守儿童及家长齐聚一堂,福瑞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将带来的礼物和学习用品一一发放给留守儿童,并嘱咐他们要听爷爷奶奶的话。中二班儿童代此谊的奶奶接过礼物后激动地对爱心人士说:“谢谢你们的爱心,虽然孩子的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有你们社会各界的关爱,幼儿园老师的关心,孩子们并不觉得孤单”,说完深深地向爱心人士鞠了一躬。
  当日,宣恩县福瑞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还为宣恩县晓关侗族乡民族中学的留守儿童送去助学资金两万元,总经理叶瑞说:“留守儿童这样特殊的群体,他们需要陪伴、需要诉说、需要有人倾听,才不会感到孤单、无助,才能健康地成长。面对他们,我们唯有用心、用行动去暖化他们,以后还将加大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关爱,并坚持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据了解,2018年秋季学期,全县中小学生共38509人,其中留守儿童17836人,占学生总数的46.3%。宣恩通过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方联动,硬件、软件双管齐下,还有爱心人士的各方帮扶,送助学金、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固定帮扶,“爱心妈妈”等活动,打破了留守儿童成长遇到的瓶颈,为他们倾注更多的爱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