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18名留守儿童在周末户外拓展活动中感受温暖

发布时间: 2018-05-2215:33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穿越绝壁
留影纪念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芳)“即将完成初中三年的学业,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会向那天过玻璃栈桥一样,无所畏惧,不管脚下怎么艰难,也要大胆往前走……”5月22日,说起几天前的周末拓展活动,恩施州宣恩县珠山镇和平中小学的留守学生成俊杰依然很兴奋。  
  为了能让学校留守的孩子们与其他孩子一样开心、快乐地过好每个周末,宣恩县珠山镇和平中小学于5月19日组织该校的18名留守孩子和10余名教师,前往恩施州建始县石门河景区进行拓展活动。留守孩子们沐浴了阳光抚照之暖,感受了自然风光之美,体验了户外拓展之乐。
  当日8点,留守儿童和教师从学校出发,2小时车程后顺利到达目的地建始县石门河景区,整个景区行程5.8公里,历时3小时,孩子们一路欢歌笑语,从挑战玻璃栈桥到穿越绝壁栈道。每位学生脸上都洋溢出幸福快乐的笑脸。有孩子汗水流出来的时候,同行的教师帮着擦去,不敢挑战的玻璃桥,同行的教师反复鼓励,每一处景致教师们都带着留守孩子细细欣赏,留下了美好的记忆。4年级男生龙泊汁性格内向,不爱与同学交流,胆子也小。在教师和其他孩子们的鼓励下走上了玻璃栈桥,之后,他深有感悟地说:“远远望去,那玻璃桥在空中摇晃,给我一种恐惧,真没有勇气能过的了这座玻璃桥,是老师的帮助和同伴们的鼓励让我实现了一次自我挑战。这说明任何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关键看自己能否大胆尝试。”
  为了让留守孩子的周末有一个温暖的去处,宣恩县珠山镇和平中小学自2016年4月成立留守乐园。每周有教师免费照顾留守乐园的孩子们,除了辅导学业外,还带领留守孩子进行各种体育活动,自建劳动实践基地、参观纪念馆、举行主题队日活动、进行卓越素拓之旅,户外拓展等多种多样的活动。目前已经有100余名留守孩子在该校留守乐园的周末活动中受益。
  据了解,宣恩县共有中小学生37714名 ,目前有留守儿童12593名,为了让留守儿童更好的成长,宣恩各校纷纷建立留守儿童成长档案,为留守儿童建亲情小屋、开通心理咨询室、 结对临时爱心妈妈等各种活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