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高寒山区840名学生冬天不再冷

发布时间: 2018-01-2409:22作者: 胡慧芳 王俊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2017年以前教室用的回风炉

  安装电地暖后学生在教室安静的学习

  电地暖开关显示教室温度为15摄氏度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芳  王俊)“今年9月以前,我们学校一直用的回风炉,如果遇到排烟管道吹倒风,教室里就烟尘飞扬,那种柴火烟子熏眼睛,很多时间眼睛熏的掉眼睛水,老师在讲台上说的什么,压根没注意,现在好了,安了电地暖,暖和得很。”1月23日,说起安装电地暖的好,宣恩县椿木营中小学学生唐启来赞不绝口。

  宣恩县椿木营乡平均海拔1680米,冬季平均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每年10月到次年3月都属于寒冷期。长期以来,这里的学生们冬天在学校上课时还是依靠传统的回风炉取暖。为了解决冬季学生取暖问题,2017年8月,宣恩县委、县政府,椿木营乡政府经过深入考察和研究后,决定投入100多万元,给学校引进电地暖。2017年暑假紧锣密鼓的施工,在冬季来临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孩子们一到教室就感受到温暖。
  “ 原来一个教室放了两个回风炉,为了烧回风炉,每个学生都得从家里带引火的木柴上学,烧火的柴则是学校每年花费10万多元购买的。回风炉取暖要经常加柴,老师一会儿上课一会儿加柴,上课节奏常被打乱,安不下心来,而且炉子外面的铁皮经过火烧之后温度高,学生坐在旁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说起以前的回风炉,校长田付恩深有感触。
  “原来烤回风炉,就是靠近炉子的同学暖和,边上的同学却很冷,脚冷、手冷的,安心学习压根儿谈不上。现在烤电地暖,全身暖和,上课都有劲了,我学习成绩都提高了,现在是班级前10名呢。”学生冯玲一边说话一边查看教室电地暖的开关,开关界面显示的教室的温度是15℃。
  椿木营中心学校校长蔡术林介绍说:“实施取暖工程,就是为了让学生上课不再受寒冷的困扰,这也是高山寒冷地区教育扶贫的一大措施。2017年宣恩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五件民生实事之一就是进一步落实取暖工程,目前宣恩县椿木营乡中小学,范家坪、沙坨、深湾3个点小都安装了电地暖,惠及学子840名,椿木营高山寒冷地区的所有孩子以后冬天都不再冷。”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