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家校联合“关爱女生”

发布时间: 2017-11-2214:58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芳)孩子,你要热爱家人、善待他人,热爱世界,热爱生活,但更重要的是,你要保护好自己,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不容别人侵犯,不管侵犯自己的是谁,即使是自己最亲近的或最敬仰的人也不行。”近日,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808班学生滕建苗的母亲洪桂平一边给孩子念信,一边反复的叮嘱孩子要注意各种安全。

  为建立健全青春期健康教育,增强女生自尊、自信、性别平等的权利意识和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健康意识,促进家庭亲子关系建设,宣恩教育系统发动家校联合关爱女生活动。 教育局安全股向全县女生家长发出《致全县女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女生回家后和家长一起学习,内容涉及家长怎样引导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家长在女孩成长中要注意的细节,教育孩子学会拒绝学会说等女生成长健康知识,同时,全县各校纷纷利用班会带领女生一起学习女生生理知识拒绝诱惑,洁身自爱防性侵害克服青春期叛逆思想遇到骚扰,侵害怎么办等方面的内容。有的学校召开家长会进行女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孩子和母亲一起通过多媒体观看了关于生命起源、感恩父母、生理知识、心理变化、理解沟通、自我保护和换位思考等一系列内容。

  滕建苗的母亲洪桂平说:通过看信和去学校参加学习,学到很多知识,以后会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加倍呵护,做好监护人的责任,并给予孩子安全的爱。据了解,全县约有13万女生在活动中受益。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