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县举办第二届幼儿教师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 2017-11-2015:39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比赛现场

 

  弹唱比赛

 

  舞蹈比赛

 

  候场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芳)11月16日-17日,宣恩县举办了第二届幼儿教师风采大赛。来自全县各公办、民办幼儿园共计184名幼儿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为引导宣恩县幼儿教师加强对于国家颁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政策的理解及贯彻落实,提升幼儿园的管理与保育教育水平,充分展示幼儿教师青春、阳光、活力和智慧的风采,推进该县学前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宣恩县教育系统决定举办宣恩县第二届幼儿教师风采大赛。比赛分为教育教学知识竞赛和才艺展示两大块内容。据了解,全体参赛幼儿教师于11月16日在宣恩县椒园镇初级中学进行了教育教学知识竞赛,11月17日在宣恩县民族幼儿园举行了才艺展示。教育教学知识竞赛涉及幼儿教育教学基本知识、活动方案设计、教育机智问题解答,才艺展示分音乐(弹唱)、舞蹈(即兴创编)、环境创设(主题墙)三项。才艺展示围绕幼儿园教学的相关内容进行弹唱、跳以及现场进行环境创设项目竞赛,全面展示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创新能力和艺术风采。比赛中,教师们积极参加,现场竞技,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个人素养和艺术特色得到充分发挥。

  “本次大赛是一场真正实力的较量,不仅融合了教师弹、唱、跳、说等技能考核,更侧重于考察教师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对幼儿的了解与解读,是对幼儿教师知识储备、经验积累与文化修养、语言表达水平的全面检阅,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宣恩县教育局教育股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