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教育系统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0-1909:39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芳)“要适应时代要求,做合格教师,时刻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约束自我,教师能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质上、学风学识上以身作则。”近日,宣恩县椒园镇中心学校校长席建忠谈到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感受时,如是说道。

  为切实加强我县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广大教师师德师风水平,树立教育、教师的良好形象,推动全县教育改革和发展,学先进,树典型,强师德,提质量,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宣恩教育系统于9月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内容分别为学习刘智勇书记在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上的讲话;落实习覃县长在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力宣传受到州、县表彰的131名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的先进事迹等,全县各校通过教师例会,专题学习,分散学习,观看视频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刘智勇同志在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州县表彰的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等的先进事迹及部分优秀代表的发言。

  在学习中,各校运用校园电子屏、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文化长廊等平台大力宣传活动内容,各校教师扎实做好记好一本笔记、写好一篇体会、组织一次教研组集中学习讨论、组织一次学习体会交流等活动。同时,在组织教职工开展讨论时,教师们密切联系本校和个人实际,对照师德相关规定,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存在问题,围绕如何深化对加强师德建设的认识,如何加深对师德规范的理解,如何提高师德自身修养,如何践行师德规范要求,如何当好人民满意的教师和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如何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了解,本次活动全县教师共撰写学习体会2000余份,个人反思400多篇,活动总结17份,活动图片100多张,下一步,全县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将结合“主题党日”、“精准扶贫”、“师德师风回头看”“教学教研”等活动继续开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