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2088名教师启动暑期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7-1209:31作者: 胡慧芳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教师应该成为四种人,成为小太阳,快乐教学,光芒四射;成为长者,爱生如子;做一个行者,爱音乐,爱阅读,爱旅行;成为自己,不忘初心,善良、简单。711日,在椒园镇初级中学阶梯教室内,来自全镇的教师正在认真聆听暑期培训课程。 

  为全面提高我县教师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促进教师队伍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结合本县教育发展现状和教师业务素质提高的实际需要,县教育局统筹安排了国培、省培、州培、县培、校培五级教师培训,其中,县级暑期培训班于711日正式拉开帷幕,培训以乡镇、县直各校为单位统一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恩施州教育云平台学习空间、师德师风、党务工作、安全工作、作风建设、新教材教法等。培训采用骨干讲学、集中研讨、自学反思等方式,有针对性的解决当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教师转变观念,鼓足干劲,学习教学新思想,适应新常态,为新学期开学做好思想上,纪律上的准备。2088名教师将在培训中受益。 

  据了解,为了做好暑期培训工作,县教育局相关股室在学期末就开始筹备暑期集训活动,出台培训通知,以专家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任务为驱动,统筹安排了一系列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教师培训项目。要求乡镇中心学校和县直各校在县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下切实组织好培训工作,安排好培训任务。有组织者、管理者、协调者、服务者,做到每个培训单位有目标定位、有主讲团队、有一套培训活动设计方案、呈现一个亮点特色、有一篇宣传报道和培训总结,同时做好后勤服务,提供培训场地的学校要安排好培训场地、设施设备、茶水服务等。明确时间节点,编印培训手册、确定讲课人员、落实备课任务等都按时间节点提前落实到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