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恩县<正文

宣恩16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3-2711:12作者: 来源: 宣恩县教育局浏览量:

                               

                                                     培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芳)3月25日,由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办,宣恩县教育局承办的宣恩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在县民族实验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宣恩县各中小学村级完小以上的校长、乡镇中心(县直)学校电教专干、局机关股室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县教研室、县装备站等共计1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根据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教馆)“能力提升工程”实验(示范)区、实验校暨教育精准扶贫送培(送教)下乡活动的安排,为加快推进我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引导教师开展教学实践,开发信息技术应用案例与微课,培训从示范教学、案例成果、专题研究、项目管理机制、校本研修模式探索等多种角度促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在宣恩全面推进。本次培训主要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讲座、观看专题片、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培训内容涉及学校信息化建设与教学应用及管理、信息化教学示范引领课、幼儿园开展信息化应用、微信的校园管理与应用、如何开展校本资源的开发与管理、如何运用信息技术实现“好上课,上好课”、创客教育专题讲座等。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主任、馆长邹德智授课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主任、馆长邹德智表示,我国正在加速推进信息化发展,拥有一支与时俱进、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是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关键环节。他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准确掌握好信息技术培训项目的实施要求以及各相关角色的职责和分工,大力提升宣恩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深入村级完小调研

  “做为一名教师应积极主动吸纳当今最新的技术,并致力于把它们应用于课堂内乃至课外的教与学活动中。这次培训,学习内容非常实用,”参加完一天半的培训后,参训教师蔡涛红如是说。县教育局局长谢庆慧表示,本次参训学员是全县中小学的“领头羊”,接下来他们将作为各校的辅导教师,对我县3000余名教师进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培训指导,并带动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学习、交流,实现学校课堂结构的优化,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观念的转变。

 

  示范引领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对宣恩县教育局实行对口帮扶活动之一,在2017年至2019年、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还将在宣恩建设特殊教育学校资源教室(中心)、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改扩建乡镇和村幼儿园、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农村教学点网络学校建设、支持宣恩县数字化校园示范校建设、村级完小信息化智慧校园的样板学校建设等。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