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伍家岗区加快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7-02-2111:13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大城建设,城市东移,伍家教育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新的一年里,伍家岗区教育将如何布局?如何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近日,三峡日报记者专访了伍家岗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新宏。

  周新宏说,新的一年,我们信心百倍。伍家教育将坚持以“建教育强区,促人民幸福”为目标,重点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建设,建设一支讲规矩、有激情、敢担当、会落实、守清廉的教师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二是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三是抢抓“四区一中心”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学校、幼儿园的建设;四是谋划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探索构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资源优化配置的体制机制;五是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抢抓四区一中心建设机遇,加快新区学校建设,学校改扩建工程和公益普惠型学前教育发展,这是我们工作的重心。”周新宏说,目前,宜昌城市建设很快,伍家岗区的教育规模扩张也是超常规的,连续4年每年新增学生900多人,4年增加3000多人,预计今年也是快速增长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伍家岗区加快新区学校建设,全面完成区实验小学中南校区改扩建项目和白沙小学教学楼新建项目并顺利交付使用。加快推进东艳路小学新建工程。投入8000多万元新建的市外国语初中顺利竣工并开门纳新。2017年将完成花艳小学、伍家岗小学迁建项目,开工建设岳湾路小学、东艳路小学,改扩建万寿桥小学;在全市率先为中小学教室安装空调。这些项目已经纳入伍家岗区政府工作报告。 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稳步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按照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投入600万元完成梧桐邑幼儿园和八一分园项目建设和设备设施采购,两所幼儿园将于今年31日开园办学。完善政策,大力支持普惠幼儿园发展,今年将再新建3所公办幼儿园。 新的一年,将积极谋划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探索构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资源优化配置的体制机制。通过有效的管理策略和途径,推动教师追寻职业幸福的原动力,实现伍家教师队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周新宏说,今年,力争在德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上有新的提升。要积极探索并建立智慧课堂、智慧校园,提高信息化水平,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创新教学模式,让学生学得更快乐,老师教得更灵动。“教育现代化的建设,与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发展息息相关。”周新宏说,2016年,伍家岗区投入450万元更新配备了165套新“班班通”,投入125万元新建5间录播教室,投入30万元建设教育网站集群系统,投入20万元建设区教育决策指挥系统,投入40万元建设伍家创客实验基地。近千万元的投入明显改善了伍家岗区教育信息化环境,为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提供了硬件基础。2017年,伍家岗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进一步改善教育信息化环境,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