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松滋市<正文

“金松教育奖”闪耀金松 ——松滋市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17-09-1211:24作者: 来源: 松滋市教育局浏览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上午,在松滋市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全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第四届金松教育奖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松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恒,市委副书记、市长伍昌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文玉莲、市政协副主席易文慧出席会议。

  

  松滋市委书记李恒在大会上指出,一是要把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落实在服务保障上。坚持不懈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教育强市、人才强市战略,切实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使教育事业在更加充分的阳光、雨露、养分滋养下,生机勃发、枝繁叶茂。二是使优质均衡原则体现在体系建设上。要不断完善适应全市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建设要求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要巩固、提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级示范”的水平,高中发展要走改革、协调、提质之路,要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进一步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残障学生的教育保障政策体系,要加快推进金松新城“三校一园”建设,提高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承载能力;要加强智慧教育和智慧校园建设,基本建成覆盖城乡、服务全民的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三是将立德树人理念贯穿于教育始终。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促进每个孩子健康成长,作为一切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系统推进国学经典、诗词楹联、书法艺术、戏曲艺术和地方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四是以改革创新方式激发教育活力。要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要加大办学体制改革力度,要大力实施课堂教学改革,要强化教育评价制度改革,要推进教师培养模式改革,以改革的主动赢得发展的先机、发展的主动,释放每一项教育改革的“含金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松滋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金平在会上发言,近年来,全市教育格局全面优化,优质资源不断扩充,内涵质量稳步提升,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体育工作提档加速。当前,正值市委市政府率领全市人民冲刺“两先”,建设“三城”的关键时期。一是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二是聚焦核心素养,进一步优化立德树人机制。三是强化格局意识,进一步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四是压实党建责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五是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落实。

 

  松滋市人社局长赵丛美发言,市人社局把支持和发展教育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来抓:一是提升思想站位,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党组重视抓方向,干部齐心抓落实,广泛宣传抓重点。二是立足职能定位,优化教师队伍建设。依托公开招聘,有序补充教育资源;坚持按需设岗,合理调配师资力量;着眼规范高效,着力加强人事管理。三是服务精准定位,助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职称评审以人为本,年度考核质效并重,待遇保障依法依规。
  
  
  第四届“金松教育奖”最美乡村教师
   

 

  

 

  第四届“金松教育奖”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个人
   

 

  

  第四届“金松教育奖”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第四届“金松教育奖”教育体育服务先进个人
  
  获奖代表发言
 
  《扎根山乡赤子情,初心璀璨“木芙蓉”》——第四届金松教育奖“最美乡村教师”获奖代表、卸甲坪土家族乡明德小学教师陈蓉发言。
  
  《我的乡土教育之路鲜花盛开》——第四届金松教育奖“教育教学先进个人”获奖代表、洈水镇西斋小学教师肖忠勇发言。
  

 

  《耕耘百花园,收获满眼春》——四届金松教育奖“教育体育服务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原新江口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丁立法发言。 

 

  《履职尽责,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第四届金松教育奖“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市食药局副局长魏华军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红星强调:广泛宣传,弘扬正能量。要大力宣传本届以及历届金松教育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发挥典型的引领、激励作用,号召全体教育工作者自觉向先进对标看齐,珍爱岗位,干事创业,人人争先。凝聚共识,形成好风尚。全员上下,要凝聚共识,营造全社会崇文尚教、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 
  
  

     

  

     

  

     

  

     

 

 

 

 

 

  颁发“金松教育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