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沙洋县<正文

沙洋县举办“内涵式发展学校(幼儿园)”建设第二届校(园)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5-1118:00作者: 马于洪 王思卓来源: 沙洋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11日,沙洋县2022年“内涵式发展学校(幼儿园)”建设第二届校(园)长论坛在该县汉上实验学校成功举办。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汤祖泉及局相关领导,局相关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各镇教育干事及分管基教、学前教育工作辅导员,各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等11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主持。

 

  论坛上,沙洋中学、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实验初中、实验小学、汉上实验学校、实验幼儿园、汉上实验学校幼儿园等7个首批创建单位,围绕内涵发展、特色创建、校园文化建设,汇报交流了新措施、新样态、新成效,参会人员对五校两园“内涵式发展学校(幼儿园)”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分。
  李勇对交流发言单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前一阶段内涵发展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以校(园)长论坛为平台,不断提升校(园)长专业素养; 以内涵展示为抓手,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建设;以督导评价为引擎,持续拓展内涵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汤祖泉指出,教育的发展就是学校文化内涵的发展,学校的竞争其实是文化内涵的竞争;内涵式发展学校建设是学校生存发展的价值追求和品位标志,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凝聚力和感召力;校园文化是立校之基、育人之本,是学校的灵魂,是激发学校活力的源泉,是构成学校实力和竞争力的核心。他要求,全县干部教师要切实提升思想力, 增强执行力,激发竞争力,推进各校(园)内涵发展,用先进的校园文化培育人、愉悦人、塑造人、发展人,发挥优秀文化怡情养志、涵养文明的重要作用。

  此次论坛活动通过网络实时直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