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沙洋县<正文

沙洋县372名中青年教师参加写作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3-1118:05作者: 曾雪威 雷静来源: 沙洋县教育局浏览量:

  “写作更应该是高中语文教师的一项基本技能,虽然平时工作比较忙,哪怕应该请产假了,但我不愿放弃写作,坚持带头参赛……”沙洋县沙洋中学办公室主任、语文教师李杨毅然走向考场。

  3月9日上午9点,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13个考室座无虚席。沙洋县372名中青年教师走进考场,参加全县2019年中青年教师写作基本功大赛。
  “我是一名乡村老师,平时喜欢写点东西,这次自愿报名参加写作大赛,主要是想检验一下自己的作文水平……”沙洋县五里铺镇草场小学政教主任、数学教师常雪莉一边走向考场,一边笑着说。
  县教育局教师管理科负责人刘铁军介绍,此次写作基本功大赛,要求45周岁以下的现任语文学科教师参加,其他学科的中青年教师也可自愿参加。全县像常雪莉一样非语文学科的教师有28人报名参赛。特别是涌现了一批事迹感人的教师,像李市小学教师吴艳红行动不便,拄着拐杖参加比赛;县实验小学教师丁庆芝家人卧病在床,不愿请假而坚持参赛;五里初中教师朱文芳参赛时头晕呕吐,仍然坚持写完文章……这些爱岗敬业、充满正能量的教师值得点赞。
  据了解,此次写作大赛要求参赛人员3个小时内现场撰写散文和议论文各一篇。比赛现场,有的教师文思泉涌,下笔有神;有的教师冥思苦想,沉着应答;有的教师反复推敲,梦笔生花。离开考场时,老师们一个个面带笑容。
  县教育局分管教师管理工作负责人熊翔表示,写作是语文教师的一项基本功。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精神,通过写作比赛,全面检阅全县中青年语文教师和爱好写作教师的写作能力与风采,促进更多教师多读书、多写作,发现和培养教育系统后备人才,逐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引导全县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