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沙洋县<正文

沙洋县:传承戏曲情 共筑中国梦 沙洋县举办“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0710:05作者: 郑晓勇 曾雪威来源: 沙洋县教育局浏览量:

    1月4日,由沙洋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体新广局联合举办的全县“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在县文化中心举行,该县31所中小学500名师生演员同台演出。各学校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此次展演以“传承戏曲情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展演中,京剧、黄梅戏、豫剧等传统剧种和花鼓戏等地方剧种,纷纷被搬上舞台;《梨花颂》《说唱脸谱》等经典曲目,以韵味十足的唱腔、丰富多变的脸谱和独具特色的服装,展示出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展现出国粹艺术在沙洋校园的良好传承。县实验小学、长林中学等学校师生的精彩展演,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近年来,沙洋县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有关“戏曲进校园”文件精神,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体新广局坚持创新举措、搭建平台、培育特色,在全县各中小学扎实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全县定期举办“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班,各中小学常年开设戏曲课程和戏曲兴趣班,积极创建戏曲特色学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沙洋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演是对全县师生学习戏曲文化的一次检阅,是全县“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标志着全县师生戏曲文化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后将在机制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推动全县“戏曲进校园”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