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随县<正文

随县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0818:56作者: 李代保 秦长琴 熊梅花来源: 随县教育局继教中心浏览量:

  11月7日至8日,随县组织2020年新招179名教师在神农国际大酒店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入职培训活动。内容涉及教师职业规划、班主任工作入门、教育教学常规入门、教师专业发展等,旨在培养新教师的综合素养,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和进入教育工作角色,尽快融入随县教师大家庭。本次培训活动由随县教育局继教中心组织策划。

  活动中,来自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的教授冯光庭作了《自足自我发展 成就幸福教师》为主题的职业规划报告。冯教授以亲身经历讲述他一步一个脚印,工作兢兢业业,立志终身学习,从一名普通教师到大学教授,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三尺讲台,“光阴四十载,桃李满天下”的教书历程。他的讲述无不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参训教师。

  来自武汉市的“百优班主任”祝嘉作了《班主任》工作入门报告。她号召参训教师从基层做起,在工作中讲究一定的方法,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把特殊学生当成自己的“小儿子”,把真爱播撒在每一个学子心田。

  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的王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晓红分别作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大树法则”》经验分享和《人生因教育而充满诗情画意》教学常规入门报告。

 

  在即将结束的活动现场,参训教师鲍文君感慨颇深,她说:“如沐春风!王珺老师精彩的见解、乐观的人生态度令我鼓舞,我想成为她的小迷妹、小徒弟。”

  “我的思想受到很大的洗礼和冲撞,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挥洒汗水,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杨洁在入职宣誓之后地说。

  两天的培训活动圆满结束,辛勤的园丁已开始起航。他们共同约定,努力学习,不断创新,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学校、家长、社会的期盼中,一起走在教育的前沿,立德树人,历练修养,外塑形象,在广阔的教育之空,展翅高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