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沙市区<正文

(沙市)团中央和民政部领导调研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909:35作者: 肖新明来源: 沙市教育浏览量:

  321-22日,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领导史学林、冉云梅、民政部社会事务司领导吴越富在团省委相关领导杨伶俐、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团市委书记张炜等陪同下,深入文星中学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文星中学校长艾国平向调研组汇报了该校社工站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情况。早在三年前,该校就与荆州市救助管理站联合成立文星中学社工站,聘请专业社工驻校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致力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并为学生提供学业困扰、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辅导,组织学生开展小组活动、社区活动和拓展训练,化解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困扰,成为学生课外的“快乐之家”。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利用“家画”了解学生心理状况,用图排分析测量法跟踪学生心理发展轨迹,用谈心的方式为学生排解心理困惑,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学校相关负责人还分别汇报了社工站机构设置、工作流程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社工站和心理健康中心的设施设备,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对该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