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沙市区<正文

荆州市中小学“起点阅读 朝读经典”校园巡回展演启动仪式在凯乐大剧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2312:17作者: 李昌林来源: 沙市教育局浏览量:

    

 

  雅言传承文明,诵读陶冶性情。22日下午,荆州市中小学“起点阅读 朝读经典”校园巡回展演启动仪式在凯乐大剧院隆重举行。该活动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主办,荆州人民广播电台和沙市区教育局承办。湖北省委宣传部领导金明、颜家旺,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市人大副主任田新华、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和市教体局领导出席仪式。全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教育局、活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等相关领导、沙市区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宣布活动开始。他说:中华五千年文明,孕育了璀璨丰厚的民族文化;华夏的经典诗文,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青少年高尚情操,近两年来,我市“起点阅读 朝读经典”活动如火如荼。2015年的“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经典”系列诵读活动精彩纷呈;2016年的80万师生同步齐诵经典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被上海基尼斯大世界认证为规模最大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他强调:今年,将继续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经典,我们的节日我们的经典”诵经典活动,并在8个县市区巡回展演,年底举办集中展演并进行表彰。让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成为荆州文明城市的靓丽名片,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凝聚起建设幸福美丽家园的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上,沙市区8所中小学表演了精彩的经典诵读节目。饱含深情的诵读,多姿多彩的歌舞,悠扬动听的琴音,折射出中华经典诗文的无穷魅力,展示出沙市学子的精湛才艺和高雅情操。 

  “渚宫杨柳暗,麦城朝雉飞”、“沙头巷陌三千家,烟雨冥冥开橘花”。沙市大赛巷小学的《荆楚弦歌》亦歌亦舞。琴音悠扬,曜荆楚风韵;舞姿曼妙,扬江汉美名。张居正小学的《春》童趣悠然,描绘出荆州春光明媚、草长莺飞、桃李飘香、柳絮纷飞的盛景,让观众静静感受着新春的气息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沙市区教育局的现代诗朗诵钟情讴歌了美丽的家乡。这方宝地物华天宝地灵人杰。古老的荆州,历史悠久;新兴的荆州,气势如虹;未来的荆州,充满希望。 

 

  深沉的喜悦,雄浑的壮丽。沙市五中的歌舞《美丽中国》深邃婉转,厚重恢弘。低徊处有温柔的细腻,高扬时有腾飞的豪迈。以温厚的韵味描绘中华之魂,用真挚的情感歌唱对祖国的爱。五中学子近乎完美的演绎将启动仪式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也为全市中小学“起点阅读 朝读经典”校园巡回展演吹响了进军号角!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