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举办道德讲堂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7-0811:50作者: 木超 张静怡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78上午,南漳县道德讲堂总堂县教育局专场宣讲活动在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做善事”六个环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自己当初选择教育为什么?今天为教育做了什么?将来为教育留下什么?”活动在与会人员自我反省中拉开帷幕。“夫妻教师”赵建飞和吕莹莹唱响歌曲《不忘初心》,大家挥舞着红旗,不由自主地一起跟唱,热情豪迈的歌声响彻会场。

 

  学习模范时,大家观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短视频,聆听了“襄阳楷模”城关镇中心学校杜兴忠、“南漳好人”县实验中学教师彭家玲讲述的感人故事,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县教育局职工代表现场分享了学习模范的感悟。 

  随后,全体人员齐诵《荀子•劝学篇》《论语•颜渊篇》中的经典诗句,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最后,县委文明办及县教育局领导为留守儿童代表送上微心愿礼物,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做善事。 

  南漳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办、县妇联等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中层干部和文明单位创建专班人员,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县直学校及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