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暖心!南漳县护送特殊考生进考场

发布时间: 2022-06-2111:46作者: 木超 田丹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620,襄阳市中考开考第一天。在南漳县第一中学中考考点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名中年男教师背起与自己身高差不多的男生进考场。 

  这位教师是该县清河管理区初级中学张道山。近日,他班上学生赵家聪不慎摔伤腿骨折,一直在家治疗养病。父亲在外务工,妈妈一人在家照顾。为了不耽误学生中考,他毅然背起赵家聪,爬上一级级台阶,背进四楼的考场。 

 

  无独有偶,在同一考点,九集镇龙门中学一名男同学因先天性双腿残疾,行动不便。经龙门中学和考点相关负责人联系,襄阳智拓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南漳分公司经理朱明华按排4名保安员,从学校大门到考场全程护送该同学。

  该县教育局要求,各考点要针对行动不便等特殊考生实行“一人一策”,提供个性化服务,方便特殊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