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爱心助学彰善举 情系教育暖人心 深圳市莲夏慈善基金会五年资助南漳教育近2000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6-1518:44作者: 木超 全伟韡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61315日,比亚迪创始人之一、深圳市正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佐全,深圳市莲夏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杨志莲等一行到南漳县,实地了解捐资助学工作开展情况,谋划下一步捐资助学工作。南漳县委书记罗兴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功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采明,副县长杨松,县政协副主席董尚梅,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朝根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深圳市莲夏慈善基金会由夏佐全、杨志莲夫妇于20175月创立。近五年来,该基金会共向南漳无私捐资助教近2000万元,惠及5000余名师生。今年,该基金会又与南漳签订了捐资助教框架协议,进一步扩大了资助范围。 

  走访中,夏佐全、杨志莲一行先后到该县实验中学、县徐庶学校、县第一中学,武安镇安集中学,九集镇九集中学、九集完全小学,长坪镇长坪中学,听取受助学校莲夏基金使用情况介绍,了解学校需求,看望慰问困难师生代表,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学习情况,以及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看望困难学生代表

  得知受助教师在教学中争先创优,受助学生在学习中比学赶帮,受助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后,夏佐全、杨志莲十分欣慰,希望学校继续使用好莲夏基金,激励更多教师爱岗敬业有活力、更多学生勤奋好学有理想。 

 

慰问困难教师代表

  在该县第一中学“莲夏宏志班”,罗兴斌对夏佐全、杨志莲长期以来情系教育、心念家乡的慈善之心、大爱之举表示衷心感谢,殷切希望全县莘莘学子以夏佐全、杨志莲为榜样,要学会感恩,努力学习,乐于助人,健康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出彩的人生,回报莲夏基金、回报这个美好的时代。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