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22-05-2116:40作者: 木超 杨得晖 刘琼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521,南漳县教育、文旅、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督查专班,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形式,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 

  督查专班一行深入街道、楼栋,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从防疫措施、经营收费情况、规范办学行为、消防安全等方面,对睿爱思阅读馆、新思维培训学校、新希望书院等8所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做到“七看”,即看培训机构压减、看“营转非”、看收费监管、看隐形变异治理、看材料和人员规范、看平台数据填报、看风险防范等,认真做好检查记录。

 

  检查发现,新希望书院、新思维托管服务机构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无收费公示和资质公示;睿爱思阅读馆、乐读书坊均无营业执照,仍在开展学科类培训;多数培训机构存在疫情防控、消防设施不达标等问题。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办学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督查专班分类下达了责令停办通知书或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睿爱思阅读馆、乐读书坊立即停业整改,并将持续跟进,强化整改落实。

 

  本次督查行动,营造了齐抓共管的氛围,进一步规范了民办培训市场,旨在落实“双减”工作,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促进全县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