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专家问诊语文课堂 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4-1917:39作者: 木超 王淑芬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九集完全小学浏览量:

 

  419,“国培计划”——湖北省乡村骨干教师省外访学项目(小学语文)福建教育学院跟踪回访活动走进南漳县九集完全小学。湖北省乡村骨干教师省外访学小学语文研修班学员,南漳县各镇(区)100余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课例观摩、主题研讨和专题讲座三部分进行。 

 

  上午,九集完全小学徐婷老师讲授了四年级下册《乡下人家》,充满乡村田园之趣;襄阳市东风中学小学部陈雁翎老师讲授了五年级下册《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巧用古诗吟诵法,让学生体会到诗的韵味。两位老师深厚的课堂教学功底和独特的教学风格,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两位授课老师分别介绍了教学思路。福建教育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鲍道宏教授对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专业点评。 

  福建教育学院语文研修部专家卢永霞组织全体与会教师,进行了题为《提高教材使用能力,促进学生素养发展》的交流研讨。大家谈感悟、提建议、说启发,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鲍道宏教授就《基于新教材的问题驱动的阅读教学》和《审美视域下的古诗词教学重构》做了专题讲座,从参训学员中收集的最新教学疑难问题入手,对部编版语文新教材进行了深入剖析,运用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为乡村一线教师答疑解惑。参会教师积极提问,互动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培训成果的有效转化,提高参训教师教学教研实践能力,促进福建和湖北两地教师的合作交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