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重拳治理有偿家教 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

发布时间: 2020-01-1021:30作者: 有建树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对有偿家教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核实一起、处理一起,从速从严查处。”110日,在全县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治理推进会上,南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斌强调。 

 

观看《百姓问政》视频 

  会议组织观看了南漳县2019年第二期《百姓问政》有关教育的视频短片,对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再次动员部署。县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县直学校、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区)中心学校督学参加会议。

  会议重申在职中小学教师“六个严禁”:即严禁单独或与他人合伙租(借)场地举办有偿补课、辅导;严禁招收学生在家或到学生家中进行有偿补课、辅导;严禁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为其他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或社会培训机构、补习班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严禁故意不完成课堂教学内容,放在课外进行有偿家教。 

  会议要求,全县各地各校要把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质,规范教师依法从教行为,倡导教师廉洁从教,维护教育整体形象。 

  根据县教育局统一部署,今年寒假前夕,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教师不碰法律“红线”,牢守师德底线;向全体家长发放《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一封信》,倡导学生、家长拒绝有偿家教,同时在信上公布县教育局和学校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县教育局行政监察股要组建巡查专班,采取不定期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全县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问题进行暗访巡查,并接受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查。对一经查实的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典型,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同时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制,从严追究校长主体责任。 

  县教育局成人教育和职业教育股要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清理整顿。对已有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规范其办学行为;对无证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到位后,发放办学许可证;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其停止办学,坚决予以取缔;对拒不关停的,依法移交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把时间还给学生,切实减轻过重学业负担,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