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教育局长深入学校检查指导寒假前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517:49作者: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123日,新年伊始,南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斌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城关镇殷庄中心小学,薛坪镇朝阳中心小学、薛坪中学,板桥镇瓦屋教学点,巡检镇巡检中学、巡检完全小学,东巩镇完全小学,检查指导寒假前校园安全等工作。
 

  每到一所学校,李光斌都查看门卫值班、安保设施配备、出入登记等情况;深入学校各处,巡察校园环境卫生;走进学校食堂,检查食品卫生管理状况;听取各校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期末考试安排、冬季流感防控、御寒保暖、食品采购贮存、校建工程进展等寒假前各项工作情况;询问了解各校发展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并提出了相应指导意见。 

  

  在朝阳中心小学,李光斌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并及时收到公安部门回应,确认学校已与公安系统联网。走进瓦屋教学点,发现校门未锁,保安脱岗,学生在教室外自由活动无教师看护,李光斌提出了严肃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得知巡检中学将动工新建学生食堂,李光斌现场查看选址,指导学校项目建设。到达东巩完全小学时,正值该校周末放假,看到该校班子成员和当地派出所民警一起在大门口执勤,李光斌对该校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中,李光斌强调,寒假在即,春节临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好校门“第一关”,切实加强当前及寒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