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市精准帮扶送教下乡活动走进南漳

发布时间: 2019-11-1310:46作者: 木超 韩大松 温传奎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板桥中学浏览量:

  1112日,襄阳市教育考试院、教育科学研究室精准帮扶送教下乡活动走进南漳县板桥镇板桥中学和瓦屋教学点。来自襄阳市区的5位名师带着对乡村孩子的关爱,送来初中语文、数学、英语,以及小学音乐、幼儿活动课。 

   

  襄阳市教科室主任卞先华,县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光能,县教研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县教研员及5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在板桥中学,襄阳市第三十三中学吴永强老师带来一节数学课《轴对称》,课堂由浅入深、从易到难、层层深入,教学过程有迁移、有变式、有新意、有惊奇,学生在动手中学得真知,在探究中培养学生思辨能力。 

  

  来自襄阳市第四十二中学的李亚平老师送上一节文言文《陈太丘与友期》,通过品读——分析——感悟,渗透、迁移知识,让学生在快乐中掌握文言文翻译方法,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诵读中体悟宽容他人、对人守信的真谛。 

  阳四中义教部尹红玲老师送来一节精彩的英语阅读课,尹老师巧用思维导图引导学生分析课文主旨,注重知识的引导,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灵活的课堂驾驭能力。 

  

  在瓦屋教学点,襄阳市希望之星幼儿园园长邹襄平以“秋趣”为主题,将室内活动和户外活动结合,凸显了区角活动特色,生动有趣的活动,使学前班的孩子们沉醉于愉悦欢快的课堂氛围中。 

  来自襄阳市第三十六中学小学部的音乐教师杨馨,给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音乐课——匈牙利儿歌《火车开了》,节奏、律动贯穿其中,旋律优雅、激情澎湃的教学唤起孩子们对音乐的共鸣。 

  

  课堂上精彩迭起,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课后,五位送课老师分别说课,分享了教学体会。与会教研员分别进行了详细点评,现场解答了老师们遇到的困惑。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受到板桥师生的热烈欢迎。板桥镇新集完全小学校长韩大合介绍,瓦屋教学点设学前班和一二年级,担任教学任务的是两名年近花甲的男教师,音乐、体育、美术和学前教育成为教学点的短板。此次送教具有针对性,送教老师不仅带来了新的教学方法,更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让山里的孩子享受到了优质教育资源。 

  

  襄阳市教育考试院驻板桥镇青龙寨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扶贫先扶志’、‘ 扶贫必扶智’。在扶贫工作中,我们将发挥教育优势,尽可能的多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公平的受教育机会。” 

  

  “教育扶贫,筑梦前行!开展扶贫送教活动,是精准扶贫重要的一部分,旨在为帮扶点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传播落实新课程理念和学科核心素养,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增进城乡教师的相互学习,既让送教教师从中得到磨练,了解边远学校的教学现状,又使听课教师从中受到教益,学习示范教师的新理念、新教法……”襄阳市教科室主任卞先华在总结会上点评道。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