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启动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111:14作者: 木超 朱小艳 张相会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肖堰中学浏览量:

  510日下午,南漳县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周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启动仪式在肖堰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由南漳县教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及肖堰镇人民政府主办。副县长柏遵国,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于平,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乾才等出席活动。肖堰镇全体中小学校长观摩活动。肖堰中学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柏遵国就进一步做好该县防震减灾工作提出,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不断抓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加大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警报声响起,肖堰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消防大队官兵向群众讲解了灾害防治相关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指导师生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演练。蓝天救援队队员向师生们展示了高空救援、废墟救援等技术。县卫健局专家向师生们介绍了紧急施救的方法。 

  肖堰中学校长冯祖辉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全校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也为我校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奠定了有力基础。” 

 

灭火器操作演练 

 

紧急施救 

 

废墟救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