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交通引导志愿者上岗 为学生上下学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 2019-04-2214:51作者: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422早上710分,笔者来到南漳县凤山路卞和小学周边,发现道路两边出现了许多志愿者,有的身穿写有“志愿者”的服装,有的手拿“家长护学岗”小红旗,交警、城管等部门的志愿者陆续赶来,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曼曼等领导也来到现场指导工作。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曼曼(右三)到现场指导工作 

  730分左右,路上人流、车流量剧增。志愿者看到机动车,主动上前,提示驾驶员礼让行人,缓慢通过路口;对用非机动车接送学生的家长进行引导;学生在交警和志愿者的疏导下有序通行。直到750分上课铃声响起,整个学校周边秩序井然有序。 

 

志愿者正在引导学生家长 

  据了解,卞和小学现有学生3000余人,周边不仅中小学、幼儿园聚集,还有许多企事业单位和沿街商铺,道路交通流量非常密集。特别是上下学高峰时段,车流、人流短时间内大量聚集,人车混行,容易造成拥堵,给学生出行带来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保障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牵头组织,联合学校、公安、城管等有关部门,从今年4月份至6月底,在卞和小学开展文明实践交通引导志愿服务示范点创建活动,采取部门配合、家校协作、小手拉大手等多种措施,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和出行环境。  

  当天,志愿者第一次上岗服务,即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一名学生家长告诉笔者:“今天学校周边的秩序比以往有很大改善,学生上学更安全了。” 

  一名环卫工人说:“今天路上的垃圾比以前要少得多,我们打扫起来更容易了。” 

 

志愿者在学府路与凤山路交叉口引导学生放学 

  中午1120分,学生放学时间,志愿者们再次来到卞和小学周边,继续进行交通引导志愿服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