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驻港部队捐赠30万元 助力南漳九集希望小学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1-0712:49作者: 木超 曾宪保 王淑芬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九集希望小学浏览量:

    17日,气温骤降,寒气袭人,但南漳县九集希望小学校园里却暖意融融,驻港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贵斌大校一行来到这里进行回访,再捐30万元助力学校发展。 

 

驻港部队官兵参观校园 

  陈贵斌大校一行参观了九集希望小学校园文化墙、仁德书苑、学生食堂、运动场等处,观看了学校纪录片《铸魂》。陈贵斌大校用“校训很好、校风很正、校景很美”,对该校校容校貌、师生素质、校园文化建设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观看学校纪录片《铸魂》 

  随后,陈贵斌大校一行和与会人员展开座谈,并代表驻港部队向九集希望小学捐赠爱心款30万元。 

 

捐赠仪式 

  陈贵斌大校指出,驻港部队是一支使命任务特殊的部队,它担负着香港特别行政区防务和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历史重任。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也是部队应尽的责任。他希望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用真情、尽全力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学校教师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共同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 

  南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俊明在致辞中说,驻港部队不远万里回访九集希望小学,体现了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情。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让孩子们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九集希望小学校长章烈平代表全体师生感谢驻港部队首长及各级领导对该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将与全体教师一起努力工作,引领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学习,共同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回报驻港部队官兵对学校的关心。 

    最后,驻港部队领导希望与当地政府、学校保持“两年我来一趟,你走一趟”的互动机制,继续加强驻港部队与学校的联系交流。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薛柏泉主持座谈会。省、市军分区有关领导,县人武部、县教育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九集希望小学校长章烈平介绍,驻港部队2007年首次为该校捐赠50万元,援建学校博爱楼;近几年又陆续捐赠60万元,帮助该校校园文化建设。驻港部队的援助资金,进一步提高了该校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全面改善了学校的育人环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