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南漳县领导专题调研城区学校“大班额”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0316:15作者: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13,南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柏遵国先后深入到卞和小学、徐庶学校,对该县城区学校扩容提质、“大班额”化解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斌等陪同调研。 

 

柏遵国(中)一行现场查看卞和小学新建教学楼施工工地 

  据了解,南漳县卞和小学现有学生3376人,40个教学班2018年,该校2号教学楼被鉴定为D级危房,于8月份开始拆除重建。秋季学期,该校因教室不足,1000余名学生分流到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教室上课。 

  进入卞和小学,柏遵国一行来到该校新建教学楼施工工地,现场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度、筹资情况和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汇报;走进学校运动场,实地查看塑胶跑道受损情况等。柏遵国要求,该校要严格按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把好安全关,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今秋开学顺利实现搬迁目标。 

  接着,柏遵国来到徐庶学校,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斌介绍了全县“大班额”现状,徐庶学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破解建议。徐庶学校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成立以来所做的一些工作,目前学校建设、生源、师资、班额现状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积极建言献策。 

  当了解到学校的建设进度已严重跟不上学校发展速度时,柏遵国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现场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协调和沟通。柏遵国指出,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是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他强调,要将徐庶学校建设提高到作为城北新区重大配套项目建设的战略高度,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有序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学校建设步伐,力争2019年完成运动场建设,2020年初中部建成秋季投入使用,使“大班额”问题合理科学地得到化解。 

  据徐庶学校校长刘道记介绍,徐庶学校是南漳县城区首所九年一贯制标准化学校,于20135月动工开建。2016年秋季,该校小学部开始招生。目前,在校学生共1783人。徐庶学校建设项目计划投资7000万元(不含征地、拆迁资金),总用地面积764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5088平方米,建成后能容纳3500名学生。该校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南漳县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