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戏曲文化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9-1309:18作者: 木超 王淑芬 周梦茜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912上午,南漳县“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九集镇希望小学、涌泉完全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刘胡兰》、《梨花颂》等经典曲目次第登台亮相。台上唱腔质朴健朗,高亢而又清婉,表演出神入化;台下同学们屏气凝神,目不转睛,看得如痴如醉。随后,戏曲演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京剧表演技巧“唱、念、做、打”,并现场教学“做”的基本招式,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国粹的魅力。 

  舞台上,孩子们跟随着艺术家唱起戏曲儿、翘起兰花指、扭动着身体……一招一式尽显孩子们的天真可爱,台下的孩子热情也不减,眼观手动,学的有摸有样。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由南漳县委宣传部、政法委、教育局、文体新局联合主办,以课堂为阵地,以校园为舞台,通过“讲、演”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京剧文化,感受到戏曲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愉悦了身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