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南漳县教育系统暑期培训从警示教育开始

发布时间: 2018-08-2311:18作者: 山晓峰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走进看守所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纪律作风专题辅导报告……822日,南漳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暑期全县教育系统骨干培训会议。与以往不同,今年该县教育干部首先接受警示教育。 

 

2018年暑期南漳县教育系统骨干培训会议现场 

  南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杨保东受邀做专题辅导报告。县教育局局长李光斌主持会议并做主题报告。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全县各镇(区)中心学校督学、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县直各学校、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220余人参加培训。 

  会前,全县教育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序走进南漳县看守所,听取民警介绍该所的关押监管情况,参观收押接待大厅,实地察看在押人员的活动场所和监室,零距离了解犯罪嫌疑人监舍内的学习和生活状况,现场感受身陷囹圄、失去人身自由的牢狱生活。大家的灵魂受到触动,心灵受到洗礼,深刻认识到触犯法律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切身体会到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城关镇便河社区二楼主会场,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被粉笔击倒的校长》、《被“贪”字绊倒的青春》;听取了《关于襄城区卧龙镇迴龙小学等4所学校挤占挪用学生伙食费问题的处理通报》。 

 

与会人员参观收押接待大厅 

  杨保东在纪律作风专题辅导报告中,与大家分享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体会,结合教育实际,通过大量的案例事实,深刻阐述和剖析了纪律作风建设的严峻性、复杂性、持久性,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的必要性。同时,他利用贯彻实施《监察法》的契机,重点解读了《监察法》中有关教育系统的内容。他叮嘱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清除“三种错误论调”(即从严治党应歇歇脚、松口气,对犯错误的同志是一棍子打死,被查处是偶然);正心修身,守住高线、底线、红线“三条防线”;担当有为,履行“严管厚爱”、“十进十建”、“行风建设”三个方面责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等候进入监区参观 

  会上,李光斌紧紧围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主题,着重从“加强教学管理,守住教学质量生命线”、“加强作风建设,绷紧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当前工作的主线”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客观总结了上半年全县教育工作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职成教育等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当前干部作风、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知者有智”、“有为者有位”、“有德者有得”的倡议,要将“德性好、作风实、素养高、能力强、善管理、出成绩”的干部作为的干部选拔标准。 

 

与会人员进入监区察看在押人员的活动场所和监室 

  会议就怎样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求与会人员树立正确的质量观,树立强烈的质量意识,要旗帜鲜明的抓教学,要理直气壮提质量,要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教师的主业、校长的主责、教研的主向、学校的主评。各校必须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坚持以质量为生命,坚持向管理要质量,必须做到落实教学常规一丝不苟、开展教学督查严肃认真、运用教学考核奖罚分明。 

  会议就加强作风建设强调,与会人员是全县教育系统的“中坚力量”,要坚持“有知者有智”,提高科学引领的水平;坚持“有为者有位”,增强实干兴教的能力;坚持“有德者有得”,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严禁出现工作日午间饮酒、公共场所带彩打牌、举办或参加升学宴、酒后驾车等违纪现象。要用优良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带领全县广大教职工扎实工作,克难奋进,确保2018年教育重点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与会人员正在观看警示教育片

 

与会人员在会议现场参加培训

  会议期间,南漳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爱民宣读《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文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等文件。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光能领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对“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20条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该县教育局副局长邹三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仕龙,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莫秀菊等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开学前后及新学期需要落实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而又具体的要求。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