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第一中学荣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 2018-08-0312:03作者: 木超 王在鹏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南漳县第一中学浏览量:

  83,笔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出炉,襄阳市12所学校榜上有名 ,其中南漳县第一中学是该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此次评选,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探索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创建活动试点的总体部署。根据《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基本要求》,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最终教育部综合认定1314所学校为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湖北省有72所学校上榜。 

  近两年来,南漳县第一中学成立了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把国防教育渗透于教育教学之中,渗透在每节课之中,做到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该校以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节日为契机,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歌咏比赛、演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国防教育。每年秋季开学,该校对高一新生进行军训,培养习惯,提高国防意识,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普通高中国防教育模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