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三所小学联合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117:31作者: 木超 邓仕龙 都俊艳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615日,南漳县肖堰镇花庄完全小学、九集镇涌泉完全小学与东巩镇完全小学联合开展的“同携手、筑梦行、知乡情”研学旅行活动圆满结束。来自这3所学校的六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活动。 

 

学生们正在进行军事训练 

  13日早晨,三校学生到涌泉完全小学集合,隆重举行开营仪式,统一进行军事训练。训练中,孩子们身着迷彩服,一切行动听从教官指挥,整个训练过程秩序井然,体现出强烈的团结协作精神。 

 

学生员在听讲解员介各种蔬菜的来历与作用 

  当天下午,孩子们兴趣盎然地参观了中国有机谷展示中心,系统了解本地有机农业产品。晚上,大部队顺利抵达染坊湾生态园农场。体验用柴火灶炒菜,尝试三人合作搭帐篷,野外生存训练。 

 

学生正在体验用柴火灶炒菜 

  第二天,学生们主要进行了农耕体验和素质拓展。先后参观了农耕长廊、蔬菜长廊,体验了扶犁耕地、割麦子;挑战了吊桥、爬网、浮桥,进行了珠行万里、车轮滚滚、同心圆等团队拓展活动。晚上,孩子们自己包饺子,并在徐徐燃起的篝火旁观赏了精彩节目。 

 

孩子们正在举行篝火晚会 

  最后一天,师生们前往南漳县第二中学,祭扫爱国将领张自忠将军陵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而后在涌泉完全小学举办感恩教育活动,顺利完成本次“研学旅行”活动。 

 

拓展训练——挑战吊桥 

  此次活动,将学习研究和旅行体验有机结合,书本知识与生活体验深度融合,让学生们在了解自然和动手实践的同时,感受自己家乡农业科技的新发展,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集体意识、协作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