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南漳)诗词相伴好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6-2116:35作者: 彭华清 赵世庭 周丽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胡营小学浏览量:

  “窗寒西岭千秋雪,请接下句。”“门泊东吴万里船。”“云深不知处,请说上句。”……621上午,襄阳南漳县胡营小学举行的“古典诗词会”决赛活动正在激烈紧张进行中。 

 

  本次诗词大会筹备工作历时两月有余。决赛的选手是在各班初赛选拔的基础上产生的,每班挑选两名队员代表本班出赛。决赛分低、中、高三个学段分别进行。 

 

  决赛共分五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接诗句,即给出上句要求接下句,或给出下句要求接上句;第二环节是画中寻诗,即根据给出的图画背诵整首诗;第三环节是找诗句,即根据给出的字拼出五言或者七言诗句;第四环节为飞花令,即学生根据要求来背诵诗句;第五环节为集体背诵,即按照要求班级集体背诗,背的多且准者胜。 

 

  决赛开始之际,参赛选选手略显紧张,经过短暂调整、孩子们渐入佳境,反应敏捷,对答入流,过关斩将,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曾凡杰、彭欣悦等12位同学荣获特等奖。 

 

  诗言志,词表情。中国古诗词是中华经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举办诗词大会,旨在以此引导孩子们走近经典,勤读经典,在读、背、诵、画等多形式学习过程中,感受经典魅力,受到有益熏陶,在古典文化的给养中不断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