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南漳:以书会友 共享阅读

发布时间: 2018-05-1610:27作者: 彭华清 杨祥朝 任亦然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南漳赵店完小浏览量:

  “我收到信啦,我收到北京朝阳小学学生的信啦!”515日下午,邮递员将一封封沉甸甸的信交到南漳县李庙镇赵店小学五年级学生们的手中,孩子们兴奋地奔走相告。至此,赵店完小与清华附中朝阳小学开展的“以书会友,共享阅读”活动正式牵线互动。 

 

  据悉,“五一”期间,赵店完小教师通过在北京工作的老乡牵线,与清华附中朝阳小学取得了联系,两校商定定期开展“以书会友,共享阅读”活动,以此加强两地学生间的沟通与交流。于是,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赵店小学五年级学生向北京朝阳小学五年级1班的同学寄去了第一封信,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回信。 

  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打开信封,信封里寄来的有朝阳小学同学们的来信,有他们的读书卡片,有经典名著目录,还有他们的精美诗句摘抄……学生们津津有味地反复品读着来信,一起品味着他们摘抄的诗句名篇,一起分享着“以书会友”带来的愉悦与快乐。 

  随后,赵店完小五年级学生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紧紧张张地忙碌起来。有的在黑板报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及对北京同学的祝福,请班主任拍下照片,准备发给北京同学;有的在信笺纸上写下自己的读书心得,想与北京同学一起分享;有的拿出自己读的好书好文章,准备给北京同学寄去;有的还请老师帮忙录下校园阅读的小视频,想与北京同学共享…… 

  赵店完小校长田光军表示,该校与清华附中朝阳小学的“以书会友,共享阅读”活动将会持续进行下去,以此进一步开阔学生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生活,用千里外的友谊点亮孩子们奋斗的心灯,激发孩子们有更大更好的发展。学校也将进一步拓宽活动渠道,丰富活动形式,为学生间交流和发展搭建好更宽更大的舞台。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