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襄阳)知识产权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4-2709:22作者: 木超 金鑫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南漳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426日,“知识产权教育暨‘我是小创客’创客大讲堂”活动在南漳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襄阳市知识产权局管理科科长赵毅,诸葛亮中学创新教育办公室主任曾萍,南漳县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雷茂志,副局长曾前明等莅临现场指导,该校师生、家委会代表参与活动。 

 

  襄阳市知识产权局专家赵毅做了主题为“发现、尊重、创新”的知识产权讲座,向师生传播了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来自诸葛亮中学的曾萍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发明创造课,让小创客们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该校的创新教育成果。能力风暴机器人、爱迪生小发明、科技节获奖作品……该校围绕创新发明开展的特色校本课程精彩绽放,获得了在场人员的啧啧称赞。孩子们观看了知识产权宣传展板。 

 

  南漳县实验小学作为湖北省第二批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办学特色之一就是培养科技小创客,激发学生科技创新兴趣。在国家“人工智能”理念的指导和政策关怀下,该校以科技特色校本课程为抓手,以培养学生“雅趣”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软实力。围绕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创建科技创新活动基地,每年组织开展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素养”为主题的校园科技节、科技活动周、发明专利知识讲座,开发了机器人、无线电、七巧科技等系列科技创新校本课程,使课程活动化,活动课程化。 

 

  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该校形成了校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科技教师负责落实的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格局,学校将科技活动纳入经费预算,积极为学生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涌现出了一大批热爱科技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典型,激发和引导了学生开展发明创造的热情,逐步探索形成了“让学生个性化发展”的育人机制,全校师生热爱科技创新蔚然成风。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