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被认定为“全国挂牌督导创新县”

发布时间: 2018-02-0621:42作者: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2月5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名单,南漳县榜上有名。 

  南漳县教育局于20157月启动“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创建工作,先后圆满完成市级复查、省级评估、网上印证资料填报、满意度问卷调查等程序,于201711月中旬迎接国家教育部实地核查。 

  据悉,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南漳县在2010年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督学责任区制度,在“全国城市教育督导协作会第19届年会”和“全国督学责任区制度建设经验交流长沙现场会”上作典型交流,先后荣获“湖北省地方教育制度创新奖”和“襄阳市教育工作发展特色奖”。2014年初,该县在成功实施督学责任区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在全国率先推行“五三工作法”(即“三零工作法”、“三一培训法”、“三维监督法”、“三层反馈法”、“三重激励法”),大力实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进一步规范督学行为,提升督学素质,激发工作热情,推动问题整改,抓实督导落实,切实提高了督导实效。该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先后得到市、省、部等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